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鱼传尺素

鱼传尺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是情深义重   

2016-10-13 23:20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稍稍梳理一下《红楼梦》中的小人物的爱情,纵然洋洋洒洒,可我深深进入其中,心极痛。读书,读到最高的境界,是超越,是不着悲欢,我已经很久有这种感受了,可是,当下,我竟不愿意,不愿意以这种超然物外的旁观的状态,呈现别样冷漠。甚至,竟想十分投入地陪着他们去经历。

让我也可以在杏子荫下,远远地看着,看着火光升起之后,对亡人思念的滚烫的温度,看那个叫做藕官的女孩子满面的泪痕,看她将心成灰。这人间世有这样一种扮演,日久成真,真到忘记性别,不问去来,就沦陷其中,这祭奠凄美纯净到让人望而生怜,思而生敬,亦让人不得不生出对万有生命的宽容。

揉碎桃花,玉山倾倒。爱情的悲凉破碎,都这么美艳。可以决绝断然,了无牵挂,义无反顾,生命的极致的状态,就是这样,以惊心动魄的毁灭姿态,向人间作别。这裂帛一般的别离,让多少苟活的生命战战兢兢。这是尤三姐的爱。她自我在爱里深深达成,与君两无干涉。知她与人不相欠,与情缘了尽,与世不再来。生命轮转,以如此刚烈的方式,一生绝响。

龄官,就在那里,痴痴地,写一个字,千百遍。那笔画落地,全是她心中缠绵悱恻的缕缕情思,画蔷省识她深不见底的春心。贾蔷会毫不犹豫的拆了鸟笼子,取悦这个病恹恹的小女孩,谁的爱情,必须要有道理可讲呢?在其中,那些纠缠不清的琐事,都是彼此缠绕的心意,看两个青春小儿女的生命情节,会让人又多悲欣交集!

小红的心,与贾芸,就是那么一瞬,情不知所起,被一网打尽,遂相思成灾。"怕什么,还不如早些儿死了倒干净!"这分明已经是她要将这情意与地老与天荒。年轻孩子的心啊,青葱岁月,散射的烟花般绚丽。

我看这些,看这些青春生命的美,她们以自己的对爱的姿态,折射出一种生命情操,鲜明,独自,烈焰,婉约,出格。。。。。。皆是独一无二,让观看者,不敢生出一点亵渎!

对书中这些孩子,生出一种关怀,也是在内心,存着几分柔软。许,这是另一种情深义重。

即使细如微尘的生命,自有一份体面和庄严。值得躬身礼敬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