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鱼传尺素

鱼传尺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上元之节  

2010-02-28 16:51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想起这样的几句:“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,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,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”,这些语句在这样的节日里,配上外面的风雪,真是万般伤情。

      冒着风雪给先生去墓地送了两盏灯,因为有晚辈陪伴,我只是一切默默在心里,为其祈福,泪水在眼里打转,不落下来,就说明时间的流逝让一切变得不那么直接了,那些哭泣可以迂回到心灵深处。雪花漫天,墓碑上也不时的被片片雪花覆盖,年三十的时候拿来的鲜花还在,只是已经有些冻干了。这两盏小灯暗夜里也会很亮吧,每一个墓碑前都会有这样的灯光亮起,这里的也该是很隆重吧。

      回来的路上,交加风雪,茫茫一片,在心中却是萱草千丛,数棵修竹,芭蕉几叶。似这般情绪,若人生起起伏伏,断续连篇,欲住、留它无计。欲去,来也无计。只剩得无可奈何了。

      开教育工作会那天,恰好在大厅里见到了Y主任,她是我们开会邀请来的人大的领导,我们互相拥抱,她依旧那样端庄稳重历练数年的样子,脸上有平和的笑,肤色也不错,我们说着各自因为经历而彼此相通心息的话,只有经历了生命极端被威胁,或者自己最最认为不能离开的人离开的时候,才觉得生活中什么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健康,没有了健康的身体,才是一切都烟消云散。真诚地祝福她早日康复如初,心轻了,病也会随之变得轻一些。   

      未明之火不知从何而起,嘴上又习惯性起了一个大泡。生活中有多少时候总是希望和失望交织,外面鞭炮声声,而我四顾茫然。

      念沉沉,有时梦去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