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鱼传尺素

鱼传尺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家回来  

2010-02-18 20:51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时隔六天,又回到了自己的小家,天气这么好,房间里挤满阳光,怕践踏了那明媚,竟不忍心在客厅落脚。

       房前的路、草坪,屋后的假山、松树都是覆盖了厚厚的雪,可是房间内却是无处不再的葱葱绿色,这样的季节里,这绿色有多好!生命生长的气息扑面而来,差一点将我撞倒。

      临行前,是嘱咐了亲戚务必替我为先生上香,在厨房和卫生间也要有香火的,还特意关照要插在小橘子上。香火的气息犹在,我的礼敬诚意之心弥散在这香气里。我想宇宙空间里,万事万物都在,所欠缺的许是我们的不澄净之心,心净意诚,天地尽知。我们常以自己狂妄之心,以为天地唯我,以为眼见唯实,实则是荒谬之见,想想释尊三千年前,说:“余观一杯水,内有八万四千虫”,谁曾信服,而今有了显微镜谁又不信?

      所以,落脚处轻些,有小生物在;说话时温善,有别人的心情在;做事时为人多想些,也就有有以后自己的另一条路在。不过就是偶尔一念,周济了贫妇,就有了巧姐后生的落脚。若自己受不得被拒绝,受不得冷言冷语,受不得尊严的伤,别人亦如何受得?如是想了,心都会软起来,软是让人舒服的。

      我的小家是充满善意的虔敬的,一直以来,我是愿意这样以身体力行来营造这样的氛围,更愿意用儒家的重义轻利来约束自己,甚至只朝着这个方向影响儿子,以至于儿子在一个我得了大奖之后的假设里,都必须让我将所有的钱都捐出去,在这样的家里,培养出来的儿子,将来不是只能让我居于茅草之屋?不过,我倒是万分愿意呢! 

     回到小家,我和儿子在各自的房间里,他听英语,看英文电影,我则沉浸到我的世界里,挂着各自的QQ,偶尔会给我一束玫瑰,或是一个亲吻,我也会不失时机地督促一下,提示他要背诵的柳永和姜夔,各自世界,各自自由,共同的屋檐之下,老枯藤和小树都在生长的状态里。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