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鱼传尺素

鱼传尺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天堂的母亲(一)  

2009-09-11 14:31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妈妈!此刻外面有很好的阳光,可是就在刚才,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透过白色的窗帘,在投射在沙发一角的斑驳光影里,还有我的泪痕呢?

妈妈,算来您离去已经290天了,我还没有给您写过一封信呢,对您的怀念总是简洁成无尽的悲伤和滚落的泪水。您离去的那些天,我总是梦中见您,有一个梦清晰如是:您说乘车去武汉,我就在武汉等您,可是等了好久,您竟然在郴州下车了。妈妈,您是不是就这样把女儿抛在红尘中了呢?抑或您是在雾中迷了津渡?

我总是记得您的微笑,您的微笑温软而有弹性,还有您的目光,上下打量我的目光。可是我竟不记得您年轻时期的样子了。

我努力珍藏着您的温暖,在我的掌心,在我的内心。就象现在,妈妈,我握紧了您所有的关爱,这不,因为您,一刹那,就暖遍全身呢。

有月亮的夜晚,您是不是就在高处望我呢?我喜欢在夜色中慢悠悠的走,因为您,而且我总是在这样的月光中感受着您,我游走的脚步,是不是和着您的呼吸的节奏?所以不管多远,我不觉得累。妈妈,我知道,有您的爱弥散在空气中。我伸手可以触及,您的面颊,您的白发,您的手指。。。。。。

昨晚,我在下山的路上,游弋的灯光里,分明看见了您呢,在婆娑的树影中,您伸着温暖的手,轻抚我的头发,我的头发出乎寻常的柔顺滑软。如果不是您的手,我怎么如此的习惯呢?况且我的头发,也只是在您的手下才柔顺滑软啊。

妈妈,没有了您,我成了孤儿,有您在的时候,我会自由的哭诉,您或者陪着我哭,或者用世界上最轻的语言安慰我,让我在您的宽广中睡去。妈妈,我走入这个世界的门户,我走出这个世界的屏障,因为您的离去,都已经彻底坍塌了,我在一片废墟里,心身怎样的挣扎?

妈妈,在没有风的温和的天气里,我总是格外的想您,因为您总是那么柔软,那么宁静,在我的记忆里,您总是那么安详和平静的接受生活中种种顺与不顺。二妈是格外神经质的歇斯底里,你竟然默默忍受十几年,以至于由于过分的隐忍,您的手都抖动呢,可是您竟从来没有一次和她的争吵,二妈的儿子蜗居在家里,没有出息,因为您的善意,84岁的二妈竟由我和哥哥供养着呢。一个月前,我特意去看了二妈,她失声痛哭,是不是她也在怀念您的好呢!

妈妈,有多少前尘往事,在我眼前倏忽闪现,我甚至听见了您的声音,自然的泛着淡绿色的光泽,洋溢着母爱的馨香。

妈妈,您沉默无声,在另一个世界,在我可以望见的彼岸,春夏秋冬、风华雪月,我知道,您在!!

妈妈,我还能常常触摸到您呢,在您照片的眼睛里,在有您声音和图像的碟片里!幸好,有些闲适的日子,给您拍了很多照片,给您录下了生活的痕迹,否则,我真怕,岁月流转,将您的白发弄丢了呢。

妈妈,我有多后悔,在北京给他治病的日子里,我因为惧怕听到您的声音会忍不住失声痛哭,竟没有天天给您打电话,到您离开这个世界,您还不知道女儿经历的磨难呢,没有让您分担女儿的痛苦,算不算是女儿的孝敬呢?妈妈,我确信,您会原谅我,女儿那时中断了黄昏时给您的电话!

妈妈,您是一定可以感受到的,在每一个夕阳西下的时刻,您身边的红色话机会一如既往定时想起,那是您尘世中独自漂泊的女儿。她会一如从前,讲很多趣事,让您开心呢。

妈妈,您的女儿有多优秀,在您重病的日子里,我在您面前满载着欢声笑语,令您开心呢,岂知那时因为他的疾病我心痛如刀割! 

妈妈,在给您写信的开始,我的泪水还滴落在键盘上,可是对您回忆的无限温馨,让我忽然明亮起来,妈妈,您没有看见,您宠爱的女儿,携带着晶亮的心灵,在阳光下奔跑吗?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9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